為鼓勵青年學生、教師及大專畢業生致力研究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發展路向,澳門國際研究所從2001年起設立「青年研究者獎」並於近年擴大研究範疇,當中包括應用科學、社會、文化歷史、經濟管理、旅遊及身份認同等多方面研究,目的為切合澳門在社會、經濟及教育發展趨勢及需要。

2016年度的青年研究者獎範疇則分別為應用科學及社會科學,有賴各院校及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的宣傳協助,去年共收獲超過三十份的參選作品,當中不乏具高度研究價值的作品,經由兩位大學評審,分別是莫啟明教授及陳嘉瑋教授對這些作品多方面分析及研究後,最終選出兩份得獎作品,分別為:

應用科學範疇:李家明(澳門大學)—“Miniaturized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Platforms for Chemical/ Biological Assays with Customized CMOS Integrated Circuits”

社會科學範疇:雷蕙菁(澳門聖若瑟大學)—「社會支援對於澳門視障人士的心理影響」

昨(2月23日)晚上澳門國際研究所舉行頒獎儀式,邀請參加者及得獎者出席。會中,澳門國際研究所盧文輝秘書長表示,希望澳門青年能就澳門發展議題作出多方面研究,為澳門建設美好的將來。

另外,2017年度青年研究者獎不日接受報名,本年研究範疇為經濟及管理學範疇和澳門遺產、旅遊或身份認同範疇。

 

Cerimónia Prémio Investigad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