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及拉丁美洲研究所之調研團隊於本月二十日到訪澳門國際研究所,受祕書長文輝等負責人熱情接待。各調團代表在商務部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副會長王成安的帶領下,進一步了解澳門國際研究所學術及文化領域的作用,並深入探討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平台之重要性

    文輝表示,作為推進澳門文化價值的機構,澳門國際研究所應在中國、澳門與葡語國家的學術、政治及社會文化等領域之間的緊密合作積極助;其次,更澳門國際研究所及中葡論壇之間協同效應所帶來的優點;向到訪代表介紹若干由該研究所出版關於中國大灣區發展計劃及一帶一路」之刊物。

    賓主雙方並就經貿合作問題交換意見,提出澳門作為貨運中轉站,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物流數量及進出口貨物多樣性此外,為發展澳門作為經貿合作平台的優勢,期望將來可成為國際金融交易中心。

    調研團隊隨後參觀澳門國際研究所,雙方互贈紀念品

 Visit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