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在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舉行了《China’s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 The Role of Macau and the Portuguese-speaking Countries》(《澳門和葡語國家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中的角色》) 新書發佈會。
  此書在Gonçalo César de Sá先生的協助下,由Macaulink新聞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制作,以英文寫作。集合了陳文鴻博士、Paul Mooney、Paulo Figueiredo和José Luís Sales Marque幾位學者有關“一带一路”倡議的力作。從其地理層面及投資的價值來看,該倡議可能是當前最重要的外交,政治和經濟項目。
  在現時強調鏈接粵港澳大灣地區項目的時代,澳門國際研究所出版此書,主題是"一帶一路"倡議的軌跡和路線,以及著眼於澳門與葡語國家在倡議中的作用。此外,亦介紹了中國中央政府於2017年6月公布的《“一带一路”建設海上合作設想》。目前正在編寫中文和葡萄牙語版本。
  此書成功發布得到了澳門金會的大力支持。在IIM主席黎祖智先生的協調下,聖若瑟大學的Francisco Leandro教授和澳門歐洲研究所所長José Luís Sales Marques在會上發言,葡萄牙總領事Vítor Sereno先生亦出席了會議。

IIM BOOKSHOP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