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世遺、美食與傳統」攝影比賽作品展開幕式及頒獎典禮於116日舉行。活動由澳門國際研究所主辦,澳門數碼攝影學會和澳門青年獅子會協辦,並獲澳門基金會贊助。比賽開放予青年學生及本澳市民參與,於八月三十一日完成收件階段,今年共收獲約二百幅參賽作品。是次比賽宗旨在於鼓勵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對澳門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美食以及獨特的傳統文化作進一步認識。

比賽評審團由主辦及協辦方代表組成,分別是澳門數碼攝影學會代表區天興,郭向新及張梅芝;澳門青年獅子會代表湯嘉以及澳門國際研究所代表梁安到。學生組冠亞季軍依次排名:徐延忠、歐陽國源、歐陽健豪;公開組冠亞季軍依次排名:李向陽、謝耀昌、陳裕龍;另有優異獎多名及一名澳門攝影學會評出的特別獎。

出席展開幕式及頒獎典禮的人士有參賽者、獲獎者、評審團及一眾嘉賓,而主禮嘉賓包括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關施敏、澳門文化局博物館館長呂志鵬、澳門數碼攝影學會主席甄國富、澳門青年獅子會代表陳嘉濠。展覽地點在澳門盧廉若公園春草堂,比賽的所有作品亦在展期內供市民參觀,展期將至本月十一日,開放時間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歡迎公眾參觀。

Video

IMG 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