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年研究者獎」頒獎禮將於2019131日下午六時半於澳門國際研究所舉行。

「青年研究者獎」獲澳門基金會贊助,每個範疇的獎項除證書外,還有澳門幣25,000元的獎金。比賽從二零零一年起設立,旨在鼓勵青年學生、教師、大專畢業生和創意人士致力研究及深入探求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發展路向,研究的主要方向聚焦在經濟和多元化產業、遺產和身份認同、應用科學和澳門歷史等領域。活動鼓勵了新一代青年人更積極參與社會,並提供了機會以擴大其知識範圍。

今屆比賽共收獲二十七份參選作品,經由兩位大學評審,分別是莫啟明教授及陳嘉瑋教授對這些作品進行多方面分析及研究後,最終選出得獎作品,比賽結果如下:

社會科學範疇共有兩位參賽者同獲冠軍,分別是張玉琪——「澳門特殊學習需要學生家長的親職壓力、親職效能、社會支持及生活品質的探討」及黎智茵—— "The Impacts of Colonial Transition on the Development of Higher Education in Macau, with reference to Hong Kong"

至於應用科學範疇,經評審團評估後,今年參賽之所有作品均未達評選標準,因此相應的獎項不獲授予。

比賽之頒獎禮將於上述時間於澳門國際研究所辦事處(澳門新口岸柏林街星海豪庭金星閣二樓)舉行,歡迎公眾屆時蒞臨觀賞作品。

Cerimonia de entrega do Premio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