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生葡人 飄洋過海 - 第一部分》紀錄片公開放映會今日(一月二十四)日於澳門大學舉行。
在澳門基金會的支持下,澳門國際研究所着手準備了這一系列關於北美澳門僑民的訪談影片。在第一部分的紀錄片中,記載了那些在當年經歷過日本人入侵中國北方、澳門家庭從上海撤退、太平洋戰爭以及香港被佔領等動盪事件的人們對那段歷史的憶述,讓觀眾得知那個時期有大量難民蜂擁到澳門。這部紀錄片早前在澳門土生青年會議中首次放映,參加者對影片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這次放映會得到澳門大學中國葡語國家研究中心的合辦,活動開放給公眾參與,影片以英語對白、葡萄牙語字幕形式放映。活動超過五十人參加,與會者有澳門各界公眾、澳門大學的學生和教授,澳門國際研究所主席盧文輝秘書長及澳門大學葡文系教授Mário Nunes分別在會議發表了講話。出席的嘉賓包括澳門教育暨青年局代表黃逸恆處長,澳門大學葡文系副主任Dora Maria Nunes Gago,以及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華子鋒先生。

Trailer

UM1

UM2

UM3

UM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