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五月二十一日),澳門國際研究所在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舉行了《Figuras de Jade II - Os Portugueses no Extremo Oriente》新書發佈會。
  此書為《Figuras de Jade》的第二卷,2014年曾出版過第一卷,內容與葡萄牙人或一些與遠東的葡萄牙文化有關聯的外國人有着密切的關係,作者在書中描述了不少他們的事蹟,並流露出了獨特的情感。
  活動期間,澳門國際研究所副主席魏祖澤(José Lobo do Amaral)、資深研究員官龍耀(Luís Sá Cunha)以及上述書籍的作者António Aresta進行了發言,魏祖澤及官龍耀讚揚作者在書中對一眾偉人及他們的生活的詳細敘述,更高度評價這本書籍所講述的澳門歷史故事。
  在發佈會結束前,澳門國際研究所主席黎祖智(Jorge Rangel)進行了一場簡單的致謝儀式,邀請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歐冠溢(Paulo Cunha Alves)頒贈嘉許狀予作者,以表申謝及讚許。

FJ1

FJ2

FJ3

F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