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五月二十二日),澳門國際研究所在澳門陸軍俱樂部大廳舉行了《澳門——一段成功的對話》新書發佈會。會議由澳門國際研究所主席黎祖智(Jorge Rangel)主持,前葡萄牙外交部長António Martins da Cruz大使、上述書籍作者Fernando Lima及澳門國際研究所會員羅羡仁(João Loureiro)。活動得到澳門陸軍俱樂部的場地支持,以及澳門基金會的贊助,取得圓滿成功。

  在澳門基金會的支持下,作者曾在1999年出版過《Macau – As Duas Transições》,而是次發佈的新書為第二冊修訂版。發佈會上探討的主題圍繞《澳門——一段成功的對話》所述的內容,集中講述1987年時期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葡萄牙通過談判簽置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葡萄牙共和國政府關於澳門問題的聯合聲明》的事件;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了二十年,兩國之間的正式承諾得以落實,體現了當年中葡兩國的談判者在尋找解決方案上的智慧,聲明的簽署確保了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使澳門的發展潛力得以拓展;最後,嘉賓們亦談及了澳門的未來發展,包括大灣區的現狀和「一帶一路」的倡議。與會人士亦就內容與嘉賓進行交流,反應踴躍。

MDS1

MDS2

MDS3

MDS4

MDS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