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澳門回歸二十週年及第十屆澳門土生葡人社群聚會,多倫多澳門之友多元文化樂團及中山市青少年民族樂團赴澳,出演名為《念念夜闌》的中樂演奏音樂會。活動於十一月二十六日晚上八時正,假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圓滿舉行。

活動由多倫多澳門文化藝術之友主辦,獲澳門大學、Macaulink新聞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贊助,及澳門國際研究所協助舉辦,場地則獲得澳門文化中心支持。 多倫多澳門之友多元文化樂團於二零零二年創立,樂團人員積極參與各類型文化活動,旨於促進並加強多倫多土生葡人社群的交流和聯繫。

今年適逢澳門回歸二十週年,多倫多澳門之友多元文化樂團與中山市青少年宮民族樂團合作,為本地觀眾帶來《澳門往昔》、《一個葡人之家》、《歡樂的海灣》及《Bastiana澳門是我的家》等多首中式、葡式及土生葡式的音樂曲目,共同渡過一個難忘的夜晚。

除了出席上述的澳門文化中心音樂會外,多倫多澳門之友多元文化樂團亦將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赴中國南海演出,敬請大家期待! 而特邀樂團--中山市青少年民族樂團則在2004年成立,現有團員100多人,成立致今,一直致力推廣和宣揚廣東音樂,亦都研究和傳承中山籍民樂大師呂文成先生的作品,同樣都是有多年的巡演經驗。當晚樂團演奏多首中式音樂《雨打芭蕉》、《洪湖人民的心願》及《牧民新歌》等。 多倫多澳門之友多元文化樂團在澳門特別重要的一年再次到訪澳門,舉辦這場精彩的音樂盛宴,為本地市民及遠遊回澳的土生葡人創造了難忘的一夜。

orq2

orq1

orq3

orq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