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月十三日)下午,澳門大學葡亞研究中心假澳門大學E1展館,舉辦於早前(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九日)開幕的「澳門女性臉孔」展覽專題講座,講座以葡萄牙語進行,與會對象為澳門大學葡語研究系學生。

在澳門大學葡亞研究中心Mário Pinharanda Nunes博士及葡語研究系José Lino Pascoal教授的帶領下,展覽作家馬丁斯(João Palla Martins)及澳門國際研究所代表梁安到獲邀出席講座。會上,馬丁斯介紹了是次展覽的作品,提及「澳門女性臉孔」展覽為葡亞後裔肖像項目之一,並分享了他在建築行業的歷程;而梁安到則就馬丁斯提及的項目,淺談澳門社會中一個獨特的族群——土生葡人,並簡述澳門國際研究所對該主題在未來的發展工作,此外,他亦在會上介紹了一本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共同出版的書籍——《O Macaense – Identidade, Cultura e Quotidiano(譯:澳門土生葡人的身份認同、文化與日常生活)》。主講嘉賓在會上與學生進行的交流,對學生在日後研究澳門、香港、緬甸、馬六甲、斯里蘭卡、印度尼西亞等地區的葡亞後裔題材方面,提供了多角度的觀點及思路。

講座結束時,學生在展覽作者的陪同下觀賞了展覽,並進行了有趣的交流互動。展期至一月十六日。

 

82303824 2990844964299684 6235940721610719232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