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年五月,澳門國際研究所獲澳門基金會支持,榮邀澳門本土著名攝影師迪亞士(Carlos Dias)先生,於澳門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辦題為「澳境遊蹤」的攝影展,會上展出數百張迪亞士的佳作,一連七日的展期吸引了約五千人入場觀賞。

迪亞士善於運用獨有的手法捕捉澳門,他的鏡頭下多為澳門的夜景、雨景或其他自然景象他的照片描繪出這片土地的大街小巷、獨有的活動和傳統的節日。其後,澳門國際研究獲澳門基金會以及當時的民政總署(現:市政署)的贊助,輯錄展覽中的所有照片,出版了一本三語攝影集--《澳境遊蹤》。

在現今數碼化的時代,迪亞士的作品在互聯網上廣獲網民好評,目前在Facebook社交平台上擁有超過一萬七千多名的支持者。他拍攝了無數高動態範圍成像的照片,作品呈現出飽滿的色調和生動的色彩,給人一種接近真實環境的感覺。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原定的同名攝影展未能如期於國外舉行,澳門國際研究所將以線上虛擬展覽形式,為迪亞士先生在各地的支持者、及未能出席二零一八年澳門場攝影展的國外人士舉辦同名線上攝影展。邁向二十一世紀,澳門國際研究所將繼續與時並進,積極對外宣傳這座城市的活力和魅力,展現出澳門除了那些引人入勝的著名旅游景點外,各個角落都散發著獨特的魅力。

澳境遊蹤》線上攝影展謹定於本年度八月十九日起,將在澳門國際研究所網站及社交平台Facebook專頁發佈相關的訪問鏈結,包括中國內地專用的平台鏈結,歡迎各界公眾參與。

 

 點擊進入線上展覽

 

Cartaz Carlos Dias 2020.08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