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研究所謹定於本年度1130日在澳門國際研究所官網(www.iimacau.org.mo) 發佈《鳥悅鏡海》線上攝影展的訪問鏈結,歡迎公眾屆時登入網站參閱展覽消息。

在澳門基金會的支持下,本所邀請到澳門著名雀鳥攝影愛好者Roberto Badaraco (Bobby), 舉辦題為《鳥悅鏡海》的線上攝影展。展覽作者憑着個人的耐心及毅力,拍攝各種各樣的鳥類。他透過相機傳達對澳門本地鳥類的熱情,並分享至社交媒體,他的各類型攝影作品獲得了廣大志趣相投的互聯網用戶關注。

201612月,在澳門土生葡人社群聚會系列活動期間,澳門國際研究所亦曾在澳門科學館舉行了同場的實體展覽。而是次以線上展覽形式,展出的作品主題同樣地圍繞在澳門棲息的雀鳥,從作者拍攝過的400種雀鳥攝影作品當中,精選出澳門本土雀鳥的作品作展覽。這些雀鳥雖然不為廣大的市民大眾所知,但對觀鳥愛好者而言,觀鳥識鳥一件充滿熱情和喜悅的事。此外,澳門國際研究所在澳門市政署的協助下,亦對展出的鳥類攝影作品進行了雀鳥品種鑑定的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籠罩下,我們的生活受到臨時局限,研究所欲透過線上形式,能喚起更多本地及國外愛好者的興趣,並幫助他們更仔細地研究鳥類的領域。展覽將計劃於線上展覽平台上進行,展期至20217月。

 

點擊進入線上展覽

 

Cartaz exposicao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