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四日,中國社會科學院之調研團隊一行六人訪問澳門國際研究所,澳門國際研究所秘書長盧文輝等人會見到訪客人。調研團代表在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國家高端智庫首席專家蔡昉博士及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所長張宇燕的帶領下,進一步瞭解澳門國際研究所在學術領域的工作,並深入探討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平台之重要性。

    盧文輝在致辭中向蔡昉副院長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隨後向到訪客人介紹了澳門國際研究所從過去到現今的發展方向。他向到訪代表介紹數本澳門國際研究所的出版物,以及舉出過去澳門國際研究所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倡議中所舉辦的活動,他指出研究所作為推進澳門文化價值的機構,在過去和未來會一直為中國、澳門與葡語國家的學術、經濟及社會文化等領域的緊密合作予以積極的協助,並提供有力的支撐他對中國社會科學院的研究工作表示十分支持,在未來,澳門國際研究所將為中國社會科學院的研究人員的研究工作提供實質協助,希望雙方能建立一個嶄新的交流平台,加強彼此的學術交流合作。

蔡昉副院長在講話中對澳門國際研究所的招待表示感謝,並與張宇燕所長介紹了中國社會科學院和學院的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的工作及發展情況。雙方探討了中國與葡語國家的關係、以及澳門與葡語國家的交流合作等議題。他們亦表示希望藉此拜訪能開展雙方更多的交流與合作,以拓展更多學術發展。

    訪問結束前,雙方互贈紀念品並合影留念調研團隊亦參觀了澳門國際研究所辦事處,為此次訪問行程畫上圓滿句點。

 

cass2021 4

cass2021 2

cass202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