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行政長官崔世安會見澳門國際研究所主席黎祖智
來源 :行政長官辦公室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17)日下午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國際研究所主席黎祖智和會員代表,就推廣澳門特色形象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向黎祖智表示,很高興與他們一行見面,該機構成立將近20年,在澳門文化研究方面和推廣澳門特色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出版了各種刊物和舉辦研討會等學術活動,通過對外聯繫推廣澳門。他相信這種文化層面的活動對推廣澳門的國際形象有正面作用。

黎祖智也表示他們一行很高興與行政長官見面,同時感謝特區政府一直對該機構給予支持。他介紹了該機構過去的工作,特別介紹其出版的系列著作,突出了澳門的獨特性,其中還有作品講述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角色。他提到,明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也是澳門國際研究所成立廿年,他們希望如過往一樣,獲得特區政府的支持,藉澳門特區紀念成立之際,舉辦系列學術文化活動,並通過與外地澳門之家等機構的聯繫,繼續推廣澳門的工作。

行政長官指出,樂意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特區政府願意繼續支持該機構的工作,希望他們一如既往推廣澳門的國際形象。對於該機構關心到澳門的發展,他指出,澳門特區獲得國家批准,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他早前率團訪問柬埔寨和泰國,正是推進澳門特區發揮作用。至於參與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則待規劃正式公佈後,澳門特區將與香港特區和大灣區內九市共同參與。他相信,參與這兩項重大的發展機遇,將能發揮澳門的特色和獨特作用,促進澳門經濟多元發展。

澳門國際研究所會員大會主席施綺蓮、理事會委員馬許願和委員代表梁安到等參加會面。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