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去年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年,澳門國際研究所秉承對外推廣澳門特色形象,今年開展了一系列對外宣傳工作。其中包括制作一套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年間各方面轉變及未來的影片,影片共分二十個範疇,如文化遺產、科學、教育、文化創意產業、環境及與葡語系國家的連繫等等,每個範疇分別制成一段三分鐘的短片。影片將用作對外宣傳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年之用途。

按照以往舉辦特區成立十周年以及十五周年慶典活動的傳統,澳門國際研究所原定在海外舉辦多項宣傳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如:在北美、澳大利亞、巴西和葡萄牙等幾個城市舉辦圖片展,展示數百張有關澳門特區二十年間變化的照片及上述影片;以及舉辦澳門土生葡菜烹飪展示活動。

然而,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澳門國際研究所將上述圖片展改為以線上形式舉行。現謹定於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日,在兩大線上展覽平台(其一為國際版,其二為國內版)舉辦展覽,展覽鏈結詳見澳門國際研究所網站及社交平台Facebook專頁,歡迎各地公眾進場觀賞。

對於特區二十周年的對外宣傳工作規劃,澳門國際研究所正制作一段約三十分鐘的中英文紀錄影片,以更完整介紹整個規劃,讓全球公眾更全面認識澳門,屆時影片將於加拿大電視台(大多倫多及英屬哥倫比亞地區)播放,稍後亦有機會於澳門國際研究所線上平台開放給廣大公眾觀看。

澳門國際研究所亦計劃與香港西洋會所(Clube Lusitano)合作,在香港舉辦實地展覽,以及在翻新後的西洋會所舉辦土生葡菜烹飪展示活動,活動具體詳情將視疫情狀況再作公佈。

 

20 anos raem

QR Code 20 anos

點擊進入線上展覽

 

Launching video